林建隆校友返校参加大型原创交响组歌“罗浮颂”歌词研讨会

2019年03月07日 11时27分41秒浏览次数:234设置

本网讯  32日下午,大型原创交响组歌《罗浮颂》歌词研讨会在音乐学院103会议室举行。院长岳晓云、书记李富明,作曲家张若迪教授,我校校友、词作家林建隆、罗浮山文化研究会一行及音乐学院主创教师参与研讨。会议由岳晓云主持。

  

会上,岳晓云对林建隆校友完成的十首歌词初稿予以高度评价,也感谢大家在推动项目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随后,王振龙老师朗读十首歌词,大家对歌词各自谈了感受并提出建议。张若迪老师表示,这十首歌词非常能引起作曲家创作的共鸣,并提出为了保持作品风格的统一性,可以考虑将原计划中的第二乐章舍弃。罗浮山文化研究会专家谢泽南老师表示,可以在现有基础上再多加入东纵、葛洪等元素,副会长赖一楠、李水莲主任也补充了各自的意见。词作家林建隆逐一的谈了十首歌词的创作感受,提出自己的创作观点,表示会吸取大家的意见,在后续的创作中予以调整。

据悉,大型交响组歌《罗浮颂》旨在为我校交响乐团提供一个代表性的原创作品,作为2019年新中国建立70周年的献礼作品,并努力打造为惠州市的一张文化名片。

撰稿:周宁波

审稿:李富明 杨智圆 刘惠兴 审核:罗传宝 签发:李江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