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校友返校服务指南

2018年01月10日 08时11分36秒浏览次数:549设置

亲爱的校友:

欢迎各位入学、毕业逢秩年的校友集体积极参加每年11月举办的惠州学院校友返校日活动,欢迎您以学院、年级或班级为单位返校聚会,您可以根据以下内容进行选择,形成您的个性化返校套餐。

一、学校信息

惠州学院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演达大道46

邮编:516007

校友会(办)电话:0752-2527865

联系人:张老师 赖老师

惠州学院官网:http://www.hzu.edu.cn

校友会网址:http://xy.hzu.edu.cn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hzu-xy 

扫码关注 惠州学院校友会 公众号

今日惠院微信公众号:HuiZhouUniversity

  

二、交通指南

(一)公交

1.乘坐7路、36路公共汽车可直达惠州学院大门终点停车场;

2.乘坐12路、15路、41路、42路、52路、K1路、K2路、888路公共汽车途经惠州学院大门可临时下车。

(二)自驾

1.深圳、东莞、中山、珠海片区的校友可选择行驶博深高速潮莞高速,可在惠州南三栋出口或转惠大高速沙澳出口,选择行驶惠深高速可在白云前出口;

2.广州、佛山、粤西片区的校友可选择行驶广惠高速,可在博罗、小金口、汝湖或火车西站出口;

3.河源、梅州片区的校友可选择行驶惠河高速,可在四角楼、小金口、火车西站或转惠大高速沙澳出口;

4.汕头、潮州、揭阳、汕尾的校友可选择行驶深汕高速潮惠高速潮莞高速,可在惠州南三栋出口或转惠大高速沙澳出口

(三)铁路、民航

1.乘坐高铁到达惠州的校友可选择在惠州南站(惠阳站)下车转乘公交、出租车或坐滴滴出行到达惠州学院;

2.乘坐普通火车到达惠州的校友可选择在惠州北站(江北火车站)下车转乘公交、出租车或坐滴滴出行到达惠州学院;

3.乘坐民航到达惠州的校友可选择惠州平潭机场、深圳保安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再转乘机场大巴到达惠州后,再乘出租或坐滴滴出行到达惠州学院。

三、活动指南

(一)座谈交流

校友办或相关院系工作人员可根据校友的要求代订座谈场所,包括各院系会议室、课室,行政楼会议室,音乐厅和学术报告厅等。

(二)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每逢周三下午3005:30,周六日上午90011:30

开放(公、长假除外),校友返校日(每年11月最后一周六)全天开放,如有需要,可单独预约开放。

(三)参观校园

在校友办或相关院系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校园一般路线:学校大门(合影)--丰湖园(合影)--旭日教学楼田家炳教学楼山晖园(登山)学生生活区--金山湖体育馆--金山湖游泳跳水馆丰湖书院老校区。

(四)其他建议活动

1.忆青葱岁月

1)分享学生时代的老物件(鼓励校友拿出当年的老照片、老物件与老师、同学共同分享);

2)回味大学学生食堂。

2.爱心永存母校

1)祝福母校,鼓励校友为母校写下祝福语,录制祝福小视频等;

2)反哺母校,鼓励校友设立专业奖学金,或为学校校友会基金捐赠;

3)关爱学生,鼓励校友设立专项助学金,支持贫困而且品学兼优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和创业发展。

3.留珍贵记忆

1)定制返校纪念品(赠送返校纪念徽章,一期《校友通讯》杂志,协助定制茶杯、雨伞等);

2)记录欢聚时刻

协助联系专业摄影机构,在校友返校当天全程跟拍视频、照片;

3)制作画册、光盘

协助联系专业机构后期制作画册、视频和照片留存。

四、周边服务指南

(一)惠州西湖

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位于广东省东南部惠州市惠城中心区,由西湖和红花湖景区组成,总面积20.9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13平方公里。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是以山水为特征、以休闲和观光为主要功能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五湖、六桥、八景等景点。20091022日,祥云挂榜(高榜山)、玉塔微澜(泗洲塔)、西湖苏迹(东坡园·苏堤)、丰渚孝感(丰渚园)、碧湖书香(丰湖书院)、留丹点翠(点翠洲)等景点被选为“惠州十大名胜”。2018年10月29日,惠州西湖旅游景区正式获评为5A级景区。

(三)哈施塔特

哈施塔特摄影基地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境内,坐落在国家4A级风景区五矿哈施塔特小镇内,交通便利,与广州、深圳、东莞、河源均在一小时车程内。是以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小镇为建筑蓝本,倾力打造的一座童话小镇。哈施塔特摄影基地位于:惠州市博罗县体育馆东侧800米。

(四)罗浮山

罗浮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它雄峙于岭南中南部,坐临南海大亚湾,毗邻惠州西湖。汉代司马迁曰:“罗浮汉佐命南岳,天下十山之一”。被道教尊为天下第七大洞天、三十四福地,被佛教称为罗浮第一禅林。

罗浮山方圆214多平方公里,共有大小山峰432座,飞瀑名泉多达980多处,洞天奇景18处,石室幽岩72个,以山势雄伟壮观,植被繁茂常绿,林木高大森古,神仙洞府超凡脱俗的特色吸引古今无数的名仙名人和游客。历代诗人陆贾、谢灵运、李白、杜甫、李贺、刘禹锡、韩愈、柳宗元、苏轼、杨万里、汤显祖、屈大钧等都留下经典的文赋和诗咏。罗浮山的“师雄梦梅”、“东坡啖荔”、“安期天饮”、“稚川炼丹”、“仙凡路别”、“花手游会”、“洞天药市”、“天龙王梦”等不少的传说,神奇幽胜,风流华夏。

明代天机妙算大师刘伯温曾二度登罗浮,测出:“真龙横卧罗浮峰,百里盘恒豪气冲。”孰是孰非?果或弥真。

罗浮山素有百粤群山之祖、蓬莱仙境之称,这块难得的“风水宝地”是休闲度假、养生健体、消灾纳福、商务洽谈、赏景会友的绝佳胜地。

201312月,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五)巽寮湾

巽寮湾(读:xùn liáo wān)是粤东数百公里中海水最洁净的海湾之一,位于惠州市惠东县城平山镇南部。处在中国新改革开放的深汕特别合作区旁,除了一类的海水及沙滩沙质外,海滩上软细洁白的海沙含沙量高达99%。有“天赐白沙堤”美誉。踏足沙滩,你可以在沙滩上脱下鞋子尽情地嬉戏,感受脚板与细沙的摩擦依然是个舒适休闲的海滨度假地。踏足沙滩,享受一流的阳光和空气,领略蓝天、白云、沙滩、海浪的养生诗情画意,尽情欣赏琳琅满目的海底世界,度过难忘的蓝色之旅。境内有国家级海龟自然保护区港口海龟湾,有地处沿海的巽寮海湾旅游区和南门海湾右边的是猴子湾,有被誉为“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的平海古城和建于明清时期颇具特色的古镇村落,有远近闻名的九龙峰旅游区,有省级的古田自然保护区,有“东江红都”高潭老区等众多旅游景区景点。

(六)周边餐饮指南

1.教工餐厅

电话:0752-2529529

2.煲仔王(演达店)

电话:0752-2229610

3.东森粗菜馆

电话:0752-2503552

4.永旺客家王

电话:0752-2278333

5.老车田(惠州学院店)

电话:0752-25289982528299

6.惠博鱼村(惠大店)

0752-2382789

7.新雄记海鲜酒楼(九惠制药厂店)

电话:0752-2515566

8.新锦鸿海鲜酒楼(演达店)

电话:0752-23963882396288

9.洪记海鲜酒楼(三环路15号)

电话:0752-251977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