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第九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校友分享会

2019年05月15日 12时44分02秒浏览次数:22设置

本网讯 5月11日上午,由学生处、团委主办,地理与旅游学院承办的第九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校友分享会在教学实验大楼旅游管理实验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卫新、师生代表和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旅游管理专业董琳琳老师主持。

校友分享会现场

开幕式上,赵卫新书记致辞,指出今年旅游文化节形式创新、内容丰富。“重实践、强能力、致应用”是学院人才培养特色,通过旅游文化节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同时,希望大家在校友分享会中加强对旅游业的了解,加深对国际旅游业前沿与动态的思考,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旅游文化节之校友分享会以“创新·创业·成长”为主题,校友代表卢治平、陈燕深、袁善匡参加了本次座谈会,通过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助力师弟师妹成长。

荣获2019年广东省金牌导游的卢治平校友分享了他十多年来坚守“旅游行业”的故事。他在小学时就萌发了去看大草原的想法,因此与旅游结了缘。现在他虽然上升到管理阶层,但仍坚持着当导游的初心。卢治平校友强调“重世界,强文明”。他说,导游代表着中国的形象,代表着旅游行业的形象,这个职业是有内涵的。他还提到带团旅行不能只是做品牌,更要做文化。卢治平校友特别强调,师弟师妹需要做一份职业生涯规划,根据个人能力、实际环境等多方面进行考虑,作出适时调整。

创业楷模陈燕深校友看好旅游行业发展,创业跨界广泛,成长经历丰富。抓住“互联网+”时代机遇,发展新旅游业,现自主经营多家产权式酒店客房。陈燕深校友介绍了其公司概况以及行业经验。“成功建立公司靠的是机遇与机会相结合,成功是不可复制的,创业要允许失败,进行创业时要往正面发展。”陈燕深校友通过自身的创业经历建议师弟师妹要多学习,把自己的技能修炼好,还应注重讲诚信、负责任。

  现任广东中航国旅出境游中心总经理袁善匡校友,自2010年毕业至今一直从事出境旅游,已多次考察欧洲、澳洲等40多国,在成长过程中不忘监督自己坚持学习,往更专业的角度发展。袁善匡校友给师弟师妹关于就业的建议:选择好一个行业,做好深耕准备。唯有热爱,才能得以坚持,所以要学会吃苦,才能成就别人无法达到的高度。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活跃,校友们用心的回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茶歇环节,让参与本次活动的学院师生和校友一览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风采。本次风采展示由旅游管理专业尼可工作室指导老师张耿嵩组织,学院学生在会场提供了buffet式自取糕点、果盘、水果茶,学生作品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也得到了学院师生和校友的表扬。现场手冲咖啡表演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曾获全国百城ABrC爱好者手冲咖啡职业大赛惠州赛区冠军的王菲同学介绍了手冲咖啡的概况,并现场展示了咖啡萃取。三位校友看到了发展中的地理与旅游学院,希望师弟师妹好好珍惜现有教学资源,好好学习知识,提高专业技能。

活动后,所有来宾合影留念并在“文明旅游公约”处签名,让文明旅游精神不断传递。

  

(撰稿:黄文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