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邀请10级师兄回校开展课程

2019年10月18日 09时28分19秒浏览次数:150设置

    本网讯  20191011日下午,徐宁老师邀请了苏宁电器惠州河南岸旗舰总店店长、2010级市场营销专业的莫燕桓师兄,惠州苏宁易购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燕经理,人力资源部业务支持组钟思敏经理,走进《组织行为学》课堂,为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课程。

  首先,钟经理播放了苏宁的企业介绍视频,苏宁电器是中国3c(家电、电脑、通讯)家电连锁零售企业的领先者,是国家商务部重点培育的“全国15家大型商业企业集团”之一,观看完视频之后便针对视频进行互动提问,更有奖品送出,同学们踊跃参与。

  然后,张燕经理围绕“走进苏宁,今日苏宁”主题,全面介绍了苏宁组织架构、行为模式、企业文化建设,让同学们了解到苏宁不只是一家买电器的线下零售商,它更是一家拥有30多种不同门店业态、围绕多产业协同发展的零售服务企业。张燕经理还向同学们解答了“苏宁为何要发展如此多产业”等问题,并介绍了苏宁成长发展过程中组织架构特点。

  接着,莫燕桓师兄介绍了近年来在苏宁易购工作的惠大优秀校友及他们在公司中的成长历程,鼓励大家做好职业规划。师兄指出,优秀的人才应具备优秀的职业素养,包括职业形象、事业追求、职业道德和职业态度等。师兄通过分享自身经验,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主动,,加强人际沟通技能的培养,融入社会。

  最后,张燕经理了介绍苏宁惠州公司储备干部培养带教相关政策,让大家了解到苏宁公司对员工培养的重视。

  通过本次分享课程,市场营销的学生们受益匪浅,学习了企业组织结构相关知识,理解了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只有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提高自身职业素养,才能提高自身竞争力,让自己越来越“值钱”。

                                                                         撰稿人:张静芸

                                                      审稿:刘惠兴 审核:罗传宝 签发:李江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