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尝试,敢挑战——杨沐锟校友的大学逐梦之路

2020年10月20日 11时09分05秒浏览次数:203设置

 近日,今年成功考取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我校政法学院2020届历史学师范专业的杨沐锟校友重返母校,在开学典礼上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他的大学逐梦之路。在逐梦路上,他敢于尝试,不断拼搏。直面挑战,不畏困难。


社团活动——勇于尝试,展风云志

2016年初到惠院的杨沐锟校友与其他大学新生一样,眼中写满了懵懂,不同的是,他并不迷茫,因为他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早已有所规划。入学伊始,选择加入政法学院团总支的成为一名学生干部,也因此多次站上了政法学院金秋系列活动的舞台。大二选择继续担任主持礼仪队队长。两年时间主持了包括惠州学院心灵驿站•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政法学院金秋晚会惠星杯在内等大大小小30余场活动。在大三时成功竞选了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陆续开展了各类组织活动对他来说,这些都意义非凡。多次的舞台经历让他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时毫不慌张而学生干部的工作也让他的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逐梦“国赛”——全力以赴,直面挑战

杨沐锟校友认为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是他本科期间遇到的“大魔王”级别的挑战。他从大一便开始根据老师的建议阅读专业书籍,同时在课余时间练板书、制作PPT,熟练技能。从参加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院赛”到相继走入“国赛”和“省赛”的赛场,他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成长过程。谈到“国赛”,他觉得那是一次挑战极限的经历。前期的准备十分漫长、煎熬。为了5月份开始的比赛,他从年初寒假就进入了备赛状态。在“国赛”的平台上,每一课的创意和深度尤为重要。备赛之初,杨沐锟校友向指导老师阐述自以为非常有创意的讲课思路时,得到的回答却是:“有一万个人可以想出这个思路”,当时的他可以说是备受打击。但是他想,既然接受了这个挑战,就一定要付出相应的努力。备赛期间,他经常与指导老师们在课室里探讨教学理论、教学方案直至宿舍门禁时间,也曾熬夜修改课件直到凌晨3、4点。

沐锟校友选择了挑战,挑战使进步。挑战让他从一个对教育教学理论知之甚少的小白,成长为在比赛中能够熟练运用各种方法的成熟选手。最终他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在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获得了院赛一等奖,省赛二等奖国赛一等奖。



考研之路——坚定信念,永不言弃

对于杨沐锟校友而言,考研是另一项重要的挑战。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杨沐锟校友选择考研,并成功考取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科教学(历史)专业。虽然报考前他对自己的形势的判断是“凶多吉少”,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对心之所向的追求,当顺利考取的好消息来临,他的感动溢于言表。他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在面对挑战时,尤其是面对像考研这般‘困难模式’的挑战时,我们应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和志气,保持对目标的渴望,方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杨沐锟校友在惠院的四年,离不开尝试,离不开挑战。尝试驱使他探索未知,挑战鞭策他逐梦前行。在开学典礼上,对师弟师妹们说:“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大学时光更是不可复制的。四年的时间很短,但足以让我用独特的方式去打磨自己、去探索未知、去攀爬高峰、去追逐梦想。

  

 

在惠州学院的四年,沐锟校友没有虚度。四年里,他不断尝试新的事物,迎接新的挑战,并在各种锻炼中成长成熟。愿杨沐锟校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的逐梦之路上谱写人生华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