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校友之家系列活动之创客沙龙

2020年11月25日 08时39分20秒浏览次数:78设置

本网讯 11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大熊体育(广东)有限公司会议室举办校友之家系列活动之创客沙龙,体育学院副院长肖海婷、党总支副书记陶蓉、辅导员黄晨、校友代表和创新创业团队30余人参与了活动。

合影

陶蓉指出学院希望以校友之家为平台,搭建在校生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邀请优秀校友为在校生传经送宝,切实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成才要求;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同学建立一个正确创业观,推进就业多元化。

肖海婷简要介绍了体育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创新创业团队要积极利用校友资源,寻找与校友合作的空间,科学开展调研实践;还要不断地打磨和提升创业项目,促进创业项目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与时代发展相契合、与建设体育强国的目标相融合,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氛围,促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不断发展。

大熊体育(广东)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健雄和合伙人薛惠城两位校友用他们的切身经历与在校师生分享了他们在校期间为创业所做的准备以及创业路上的酸甜苦辣。他们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恩师、对母校的深深感激,其次讲述了公司初创阶段的酸甜苦辣,介绍了创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告诫师弟师妹们,在校期间不仅要锤炼专业素养,还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前做好谋划,为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们还分享了创业成功的秘诀:只有坚持才能成功,半途而废不会有任何收获。

在现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创新创业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项目实施要点、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作了交流,两位校友一一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各类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校友真切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文:体育学院  审稿:马锦雄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