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廖媚校友为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作讲座

2020年12月23日 04时52分21秒浏览次数:74设置

本网讯 12月13日晚,生命科学学院2010届生物技术专业优秀校友,广州金匙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媚应邀给学院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学员开展“从新冠病毒发现到病原宏基因组检测的应用”专题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18-19级学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陈兆贵教授主持。



线上讲座截图

廖媚校友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病原发现过程,讲述了病原宏基因组检测在感染性疾病的病原筛查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相对于传统的诊断方法,病原宏基因组检测是一项能够快速,全面,精准解决病原诊断的技术,在临床上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讲座过程中,廖媚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详细讲解了病原宏基因组检测的原理、检测过程及应用实例,使同学们对这项技术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廖媚校友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2010年在惠州学院毕业后先后在华大基因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金匙医学检测有限公司等高科技公司从事基因检测的技术开发及管理工作,并在工作期间获得华南理工大学的硕士学位。最后,廖媚校友对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并欢迎同学们有机会到广州金匙医学检验有限公司进行实习或工作

据悉,生物质量安全检测特色班是生命科学学院为适应生命大健康产业发展而制定实施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个重要措施。目前,特色班已经开展学术讲座、课程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校企合作项目等多种形式训练。

 

文:陈兆贵  审稿:谢海伟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