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永湖中学教师黎云鹏

2021年10月13日 09时38分17秒浏览次数:314设置

黎云鹏,男,我校生物科学(师范)专业2005届校友,惠阳区永湖中学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2005年毕业后,黎云鹏接受分配,在惠阳区永湖中学任教初中生物。

从教16年,他始终坚守教育者的初心与信仰,践行以身立教。在这过程中,他也曾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由于所在中学是乡镇中学,硬件设施条件与城镇中学无法匹及,开展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受到很大限制,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为了培养学生的实验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给学生呈现既直观又生动的实验课堂,黎云鹏特意前往城镇购买原料和器材,复刻教材中的实验装置或自创教具,细致地展示实验步骤,尽己之力满足学生对实验操作的好奇与兴趣。黎云鹏从教坚持“自我课程革新”、“学生思维创新”,2014年,黎云鹏组织学校学生开展主题为《乡村学校少年宫,放飞农村孩子梦想——乡村学校少年宫调研报告》科技创新论文类项目,在当时荣获惠州市一等奖,代表惠州市参加省赛,荣获广东省二等奖;在第十七届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黎云鹏的科教制作《热传导实验仪》作品出类拔萃,代表惠州市参赛荣获广东省三等奖;在2018年黎云鹏荣获广东省优秀科技辅导教师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