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友返校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5周年暨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10日 05时15分09秒浏览次数:338设置

本网讯 11月27日,是惠州学院庆祝建校75周年暨校友返校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包括校友座谈会、考研分享会、校友篮球赛等,喜迎各方校友回校参加,与校友一道重温大学时光、再续师生情谊、共话惠院未来。

 

校友座谈会:济济一堂 师生共话进步

上午,学院在旭日大楼328会议室举行庆祝建校75周年暨校友返校日校友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刘国栋,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等在读研究生校友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行政教辅人员、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在校工作博士校友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杨水平(主持工作)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对学院历史沿革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学院发展规划进行了展望。对在读研究生校友回校参加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他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系,祝福他们前程似锦。学院在读研究生代表逐一发言,他们回顾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点滴,感恩大学遇见了良师益友,对母校给他们留下的美好印迹表达了深深地感激和想念;生动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求学生活感受、畅谈了未来规划和努力方向;同时,结合他们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考研情况以及研究生学习情况,就学院专业课程设置、师范技能培养及考研辅导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提供了宝贵经验,对促进我院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均起到积极作用。

刘国栋感谢各位校友回校参加活动,充分肯定了校友们所取得成绩和未来的发展空间。他表示,作为老师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学生的进步,校友们的成长让他倍感欣慰。他勉励校友们在研究生阶段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加强文史哲知识的学习,让知识融会贯通,以最好的成绩感恩母校,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发展贡献价值。他强调,母校永远是校友们坚定前行的力量,也将持续关心和关注校友们的发展。同时,刘国栋对学院举办在读研究生座谈会的做法表示肯定,指出开展校友工作要有理念有目标有方针,要融合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聚焦育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对学院校友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即联系校友要紧密、宣传校友要及时、服务校友要暖心、牵手校友要有力,积极动员校友参与学院的发展建设,充分吸纳校友的好建议,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现场

杨水平表示,学院将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不负学校厚望、不负校友关心,做好校友工作,也祝福校友们学有所成,愿学校和学院英才辈出。

 

考研分享会:分享经验助力后学成长

上午,学院在旭日大楼305教室举行师范专业考研分享交流会,数学专业在读研究生校友代表作了专题分享和交流。本场分享交流会由学院思政导师、王海青博士主持,刘玉彬博士、辅导员林培琪老师及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来自中山大学的杨伟澎校友从复习计划制定、参考书籍及院校专业选择作了介绍,并结合自身备考的复盘经验进行了分享。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来自广州大学李菁菁校友则从院校比较分析及考研信息检索方面等进行了分享。在交流互动环节,其他来自广州大学的校友认真详细回答了师弟师妹提出的问题,分别就考研复习备考、专业方向选择、学校选择等进行了交流互动。王海青博士鼓励同学们坚定深造目标、将考研纳入大学生涯规划,刘玉彬博士则建议同学们在备考前要多方了解信息,积极主动向专业教师咨询请教。

师范专业专场考研分享交流会现场

上午,学院在旭日大楼301教室举行非师范专业考研分享会,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暨南大学数理统计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陈龙洲校友,2017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毕业生、深圳大学统计学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汤桔铭校友作专题分享。应用统计学专业负责人柯忠义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周大镯教授,统计系副主任李德旺博士,辅导员孙贇贇老师,20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交流会。本场分享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主持。

会上,陈龙洲校友从考研形势分析、信息渠道搜集、笔试面试经验方面作了专题分享,并勉励在校同学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合理规划、注重落实。汤桔铭校友则从考研信息获取、备考方案制定及自身研学经验作了分享介绍,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坚毅,以积极乐观心态备考和生活。

非师范专业考研分享会现场

参会同学和与会校友、教师代表进行了探讨交流,与会教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并为校友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科研和择业提供了建议和指导。

 

校友篮球赛:挥汗赛场重温拼搏精神

下午,学院在十三号篮球场举办校友篮球友谊赛活动。本次友谊赛邀请到惠州片区二十多名校友重返阆苑球场,师生聚首,挥汗赛场,享受校园美好时光,重温拼搏奋进、永不言弃的数学精神。学院专任教师,教务处处长陈益智教授、科研处处长蒋辉教授,我校其他单位数学校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水平以及学院教职工篮球队教师,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校友篮球友谊赛活动现场

此外,学院还有十几位来自基础教育的副校长、校长校友代表受邀参加学校庆祝建校75周年--2021年“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


文:陈俊平 孙贇贇 林培琪  审稿:杨水平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