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博罗县思政专业校友代表

2021年12月10日 10时33分57秒浏览次数:143设置

本网讯 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一行,率队前往博罗县罗阳第二中学开展校友走访活动。罗阳第二中学校长谢太荣、副校长邓育良以及博罗中学初中部、博罗中学佳兆业学校、罗阳第一中学、博罗县实验学校等众多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校友一同参与座谈。

座谈会现场

在参观罗阳二中美丽的校园环境后,一同开展座谈会。谢太荣对我校一行的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该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他介绍到,罗阳第二中学目前只开办初中三个年级59个班级2800多名学生。近几年学校经过教育局的统筹规划、学校精心管理和政府的硬件投入,屡获佳绩,2016年以来连续六年获博罗县初中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2018年以来中考成绩综合排名连续四年全县公立学校第一名。学校以生为本,狠抓思想,现有212位教师,其中我校校友89名。谢太荣表示,感谢惠州学院为地方基础教育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同时为我校此行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地方学校,把脉问诊基础教育师资问题的举动表示赞赏。他坦言,依照国家基础教育的发展形势、学校的发展需求以及社会家长对学生成长的愿景,学校在师范类的人才缺口较大,尤其对语文、政治类师资奇缺。他希望我校能多给师范毕业生介绍基层教育的招聘信息,加强在校师范生的师德师风教育,使他们树立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鼓励青年学子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基层就业锻炼与眼前的困难,在学业和工作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认真学习与钻研,为基础教育担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清明谈到,在学院和专业发展过程中,校友是十分重要的社会群体。他们既有非常宝贵的基层实践锻炼经验,又有回赠母校的拳拳之情。他诚邀校友们能多回母校,把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经验心得向师弟妹分享,滋养莘莘学子求真、笃学、慎行。他表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致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同时,也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发展走向社会、开门办学,持续提升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力争向地方基础教育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更好地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交流会上,来自博罗县多所中小学的思政专业校友,围绕高校与地方中小学互动交流、基础教育的办学困惑、人才培养问题、中小学德育与教学的紧密关系等问题展开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远热情邀请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母校的发展,多回母校交流,并勉励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争取在事业和生活上获得更好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贡献社会,不辜负母校的殷切希望。

文:刘惠兴  审稿:刘国远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