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友返校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14日 09时01分31秒浏览次数:327设置

本网讯 11月27日,正值惠州学院75周年校庆之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师代表及广大学生与校友们共聚一堂,其乐融融。

校友座谈会现场

在校友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介绍为迎接建校75周年学院近期举办的活动,如东江新材料产业论坛、走访校友等,并播放了学院宣传片。随后,学院院长刘国聪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学科竞赛、学生毕业就业等基本情况,他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校友们分别作自我介绍,并发自内心地表达了对母校的关爱、关怀的感恩之情,对学院发展寄予真挚的祝福。会后,校友们一同参观了实验室。

校友们参观实验室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旭日大楼310、519教室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卓越师范培养专题论坛讲座。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邀请了学院优秀校友代表2008届应用化学赖剑雄和2003届工业分析与技术专业刘焕来分享他们的亲身创业经历。赖剑雄校友分享他的创新创业故事,他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毕业后在职场上的摸索经验告诉同学们在大学应拥有正确的三观,在职场上应该保持坚持不懈的精神即使是再艰苦的条件也不要轻言放弃,他认为只有拼搏才能成就美好的未来。

校友赖剑雄为大学生作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刘焕校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诫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乃至进入社会都需“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他告诉同学们在工作生活中需要向先进人物学习,抱着正确积极的态度就会走向成功。

校友刘焕为大学生作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本次卓越师范培养专题论坛讲座同时为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342场,邀请到惠州市第一中学的刘志华老师及优秀校友黄丽婷。讲座上刘志华老师以“成为具有成长型思维的教师”为主题开展演讲。刘志华老师分享了自己学习和教学历程,强调了做成长型思维人才的重要性。详细地讲解了成长型思维人才的概念,同时希望同学们成为成长型人才,建议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争取考上研究生、广泛涉猎各种知识。

校友刘志华为卓越师范生作专题讲座

校友黄丽婷为卓越师范生作专题讲座

优秀校友黄丽婷以“提高个人素质,促进专业成长”为题开展演讲。讲座上黄丽婷分别从大学四年规划、考研备考、研究生考研、教师生涯四个方面给出具体的方法。黄丽婷的讲座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规划指引了方向,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及方法。

 

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稿:庄志翔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