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76周年】政法学院:开展2022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2022年12月01日 05时40分12秒浏览次数:23设置

【本网讯】1126日,是惠州学院建校76周年校友返校日,政法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包括政法大讲堂第六讲、历史系校友讲坛以及社会工作系校友讲坛等活动。


政法大讲堂第六讲

上午,政法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406开展了涉外法务政法大讲堂的讲座——《涉外法律人才的成长之路》,由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林贤伟主讲。政法学院主要负责人、法律系教师代表及2020、2021、2022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讲座由法律系主任危兆宾主持。

讲座中,林贤伟总监从培养涉外法律人的意义、如何成为涉外法律人才、涉外知识产权实务的现状、学习涉外法务方面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在交流环节,李铁喜副教授、张俊雅博士和同学们积极向林贤伟总监提问,林贤伟总监结合自身资深涉外法律实务经验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详细解答,对老师和同学们在学习涉外法务及实务操作上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并为政法学院全体师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涉外法务政法大讲堂讲座现场


历史专业同课异构校友讲坛

同日上午,政法学院历史学专业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208教室举行了校友论坛历史专业同课异构与班主任工作艺术讲座。副院长张小平、郭平兴、三位校友老师游月望、陈凯琳、张丹媛以及历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论坛活动由历史系主任曾平辉主持。陈凯琳老师将课程分为寻源五四、走进五四、感悟五四三个部分。引导同学们通过不同的角度来认识历史、学习历史,让学生感悟五四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张丹媛老师将此次课程分为了希望破灭、民族觉醒、革命转折、精神传承四个部分进行讲课。

陈凯琳老师在进行讲课

张丹媛老师在进行讲课

同课异构教学结束后,游月望老师以“怀菩萨心肠,行霹雳手段”为题作了关于班主任工作艺术讲座。她结合了自身工作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作为班主任的心得,介绍了成功的经验,特别指出,作为班主任必须具备良好的素养以及掌握班级管理的方法技巧。

游月望老师在进行心得讲座

本次讲座为该院历史专业师范生提供了一次深入真实课堂,近距离观摩学习的机会,让同学们对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和做好班主任工作有了信心,看到了未来从教道路光明前景。

活动合影

文:政法学院  审稿:罗传宝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