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学院优秀校友、惠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史景顺来院作讲座

2019年06月19日浏览次数:790设置

本网讯 6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卓越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系列讲座第十四讲“欣可Better——为刘欣支招”在旭日大楼118课室举行。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惠州市商务局史景顺副局长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院长曾方本、副院长易斌、康传金和学院师生约17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育明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以主讲人史景顺老师与在场师生轻松的问答形式开启。史景顺老师以5月30日“中国CGTN主播刘欣和美国FOX主播Trish Regan电视直播辩论”为文本,通过语言评论的定量法与数量法为基准,引导学院学生对其辩论语言、观点、文化差异、跨文化交流意识和能力、信息有效度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分析,共同探讨CGTN主播刘欣在此次辩论中的“优与劣”,进而从中与学生分享了多项跨文化交流背景下外事工作和对外贸易的相关经验并提出几点建议。

讲座极具时事性、互动性,丰富的外事和贸易知识融会贯通,师生表示获益匪浅。


文/图:邓慧

审稿:邓育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