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百利宏”校友企业助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提速

2021年07月13日 02时59分53秒浏览次数:600设置

本网讯 7月5日上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校友办有关负责人等一行前往校友企业百利宏控股有限公司交流,商洽如何通过校企联动助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相关事宜。

企业顾问陈建明博士、综合管理部总经理贾娟陪同我校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贾娟全面介绍了百利宏控股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参与社会慈善事业的逐项成果,以及在化工、机电、跨境电商、大健康、投资等诸多领域实业报国的成就。

我校一行走访百利宏控股有限公司

双方座谈期间,陈建明博士代表百利宏控股公司和董事长黄少康先生,向学校传达了百利宏控股公司支持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路和有关举措,我校也充分表达了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以及母校师生对百利宏控股长期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感谢。为了高质量支持学校实施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实践育人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创新思维、敢闯会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结合前期多次商洽意见,双方一致同意,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关键平台和重要抓手,校企联动,服务学校开展师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和平台,普及创新创业知识,推动学校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帮扶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孵化等。会议明确,自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惠州学院校赛起,将冠名“百利宏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设立“百利宏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扶持基金”支持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不定期聘请百利宏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企业顾问、高管参与《创新创业大讲堂》讲座;百利宏控股有限公司不间断为学校重点创新创业项目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

据悉,百利宏控股有限公司将以“百利宏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扶持基金”名义,先期资助创新创业学院80万元建设经费,主要用于少康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室内改造和装修,以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惠州学院参赛聘请校外专家指导等。

近三十载,“百利宏”默默传承实业报国、勇担责任、回馈社会的企业精神,润物无声。自1992年首笔资助惠州学院300万元修建少康楼开始,黄少康先生“一直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有能力改变自己的现状,改变自己的命运”,近三十年来从未间断公益回馈社会,善举受社会广泛认可,屡获殊荣,如2008年度“南粤慈善之星”,2010年度、2011年度“广东省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2013年度“感动惠州”人物等。2020年春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黄少康火速动员旗下各海外子公司及跨境电商海外机构,组建近百人的海外采购团队,不惜一切代价抢购防疫物资捐赠到惠州各县区。同时组织公司紧急转产生产75%的医用酒精无偿捐赠。抗疫期间,黄少康先生向广东省及惠州市捐赠防疫物资超过5000万元,获评为全国工商联抗疫先进民营企业、广东省抗疫选进个人等。

文:学生工作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