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77周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刘国鸿校友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2023年11月08日 03时46分17秒浏览次数:11设置

 1027日下午,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师德养成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校友、惠州市第一中学惠港校区的刘国鸿校长主讲,院长杨水平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辅导员丛珊及2023级、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刘国鸿校长在讲座中

刘校长以修师德,强师能,铸师魄三个方面阐释作为师范生应该如何着眼未来涵养师德,树立教书育人理念,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他结合个人成长历程以及基础教育一线教学管理经验,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教学工作案例,以诙谐幽默,轻松愉快的节奏,向同学们强调了要保持终身学习习惯的重要性;也提到作为师范生除了学好专业基础知识,要学会把握课堂,注重师范技能的培训和学习,同时也要积累文学素养,健强体魄,不断提升个人终合素养,做有学识有涵养的人民教师;更要懂得因材施教,给学生找到最合适的发展区,从学生内心深处发现真善美,教学相长,积极寻找和获取作为教师职业的幸福与快乐,为成为“四有”好老师而努力拼搏。

杨水平总结讲话

杨水平在总结时,感谢刘校长在百忙中抽空来作辅导讲座,表示本次讲座兼顾理论与实践,既是师德养成教育月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讲座现场

学院非常重视师范生师德的养成和综合育人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讲座使得学生们对师德、师能以及师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学院师范生培养教育工作的开展,锻造未来优秀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此次讲座为《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嵌入式课程教学内容,也是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研讨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基础教育进大学校园之第479场,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据悉,刘国鸿是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惠州市第一中学党委委员、惠州市第一中学惠港校区校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惠州市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广东省级骨干教师;广东省惠州市校长培训优秀学员;惠州市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惠州市十大优秀共产党员;惠州市“三有一好”优秀共产党员;惠州市第一届“十佳班主任”;惠州市第三届“德育工作标兵”;惠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惠州市“教育拔尖人才十百千工程”名教师;第十届全国“华罗庚金杯”赛总决赛优秀教练员;曾连续十年荣获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连续多年被学生评为“最受欢迎的老师”;开展讲座300余场,深受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