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77周年】我校举办第二届校友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数院校友协同育人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10日 10时40分48秒浏览次数:10设置

  为加强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更好地服务惠州市及周边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上午,由党政办、教务部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校友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数院校友协同育人系列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教务部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海青博士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杨水平致辞,对来自基础教育正高级校友代表、惠州片区校友代表莅临论坛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该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近年来发展情况。杨水平表示,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与基础教育协同育人,继续积极探索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创新。教务部陈益智部长向与会校友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办学成效,他表示,学校在师范生培养方面基础扎实、底蕴深厚,且成效显著。陈益智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及学校教师教育办学历史,从“校地协同”构筑教师教育发展共同体、“精准施训”助力基础教育教师专业发展、“双进双培”促进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全面服务”着力解决基础教育问题需求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助推区域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主要举措及成效,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教育部门、中小学校(幼儿园)等校地联动,夯实教师教育发展共同体,广协同,深融合,共促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杨水平致辞

教务部部长陈益智介绍学校助推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

  主题发言环节,数学与统计学院基础教育正高级教师,85级校友、惠州市第五中学校长邱炯亮;90级校友、惠阳中山中学副校长刘礼祥;90级校友、惠州市仲恺二中副校长刘彩珍;96级校友、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初中数学教研员黄金雄围绕主题“实施数学课程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探索“新师范”建设背景下数学教师育人能力提升的路径与方法,以基础教育一线教师、管理者的视角,结合新课标和实践教学案例阐释了学科育人的意义,聚焦师范类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分享了深化基础教育改革的创新模式。他们勉励在校师弟师妹们要扎实学好专业基础课,强化师范技能训练,涵养数学文化,提升综合素养和竞争能力,为成长为“四有”好老师而努力奋斗。

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代表作主题发言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向校友们介绍近年来该院的校友工作。她表示,该院在进行校友工作中,注重融合校友专业成长和学院发展,充分发挥校友在学院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对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宣传,建立校友服务互利共赢机制。在联络校友、校友服务、宣传办学成果,协同育人和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作了大量工作,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关注母校及学院的发展。

陈海容副书记介绍学院校友工作

  王海青在总结中表示,论坛活动交流加深了在校师范生对基础教育以及一线教师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数学与统计学院将进一步夯实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平台,深入推进协同育人、协同研究、协同培训、协建队伍与协育成果等“五协同”工作,充分发挥高校理论引领与中小学校教学实践优势,为校友们的专业发展提供更多平台。数学与统计学院接下来将继续推动校友协同育人工作常态化,把基础教育论坛平台作为校友与母校联系的桥梁,强化学院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数学师范生培养质量,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海青博士总结

  据悉,此次活动为学校77周年校庆校友返校活动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