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77周年】我校举办第二届“校友杯”暨第24届“八维杯”模拟法庭决赛

2023年12月10日 10时50分33秒浏览次数:10设置

   11月29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校友杯”暨第24届“八维杯”模拟法庭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许玩宏,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江敏,惠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栋,惠城区人民法院法官贺晔晖、荣盟,广东八维律师事务所战略顾问黄新明,广东伟伦律师事务所主任曾学智,广东震铄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勇林,北京市盈科(惠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宝龙校友,广东指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廖宇威校友,我校校友办、学生工作部、团委、政法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与师生代表,法律促进会,广东八维律师事务所、广东伟伦律师事务所、广东震铄律师事务所校友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许玩宏首先代表学校向筹备、组织活动的师生、律所和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模拟法庭比赛凝聚了学校与律所及其他公检法司部门的智慧和推力,希望继续以模拟法庭比赛为载体,以校政行企协同育人为驱动,加快推进省级一流本科法学专业建设,为共同构建法治社会的全新格局培养更多适应时代要求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江敏表示,我校为惠城区人民法院输送了法律人才,希望各方以此次模拟法庭决赛为新的契机和起点,同向发力共促法治建设,互补互促共育法治人才,细化措施共建协作平台,实现更高质量、更具成效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模拟庭审环节分两场进行。第一场由政法学院学生钟可美、唐琦、陈梓涵组成合议庭审理案件,由惠城区人民法院水口法庭副庭长范洪刚法官指导,陈俊良、钟晓菲作为原告诉讼代理人,由八维律师事务所钟妙玲校友指导,郑彤作为原告。许文澜、李嘉涵作为被告诉讼代理人,由伟伦律师事务所吴秋娜校友指导。丘凌怡作为被告,彭启锘作为书记员。第二场由李曦、杨洁严、詹梓涵组成合议庭审理案件,由惠城区人民法院水口法庭审判员荣盟法官指导,张家怡、谭熙婷作为原告诉讼代理人,由八维律师事务所陈熹煜律师指导,黄诗琪作为原告,李嘉琳、招梓敏作为被告诉讼代理人,由伟伦律师事务所吴锐鹏校友指导。黄怡萍作为被告,邹志豪作为书记员。合议庭、原被告诉讼代理人等各司其职,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合议庭合议以后,进行当庭宣判。

   在点评环节中,贺晔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专业性,从法律素养、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分析,强调应重视庭审发问环节,设好逻辑闭环,并对未来更多活动表示期待。陈宝龙从案件分析和法言法语两个方面给予选手高度评价,指出法律人法律文书书写规范的必要性。李勇林以个人成长历程为切入点,强调了法律实践思维的重要性,表达了对政法学子美好未来的期望。廖宇威赞扬了本次模拟法庭对于庭审现场的还原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赛制使得参赛学生在实践中检验和提升专业素养。政法学院法学党支部书记陈新华副教授对选手们的自信风采和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


返回原图
/